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思廉洁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思政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廉洁从教思想防线,5月22日,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赴建湖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开展 “学党史 守初心 思廉洁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达陆秀夫纪念馆、中共苏中二分区委《人民报》印刷厂旧址和九龙口党风廉政变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学校巡学督学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斌、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党员参加。

在位于建湖县建阳镇的陆秀夫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南宋宰相、抗元英雄陆秀夫抗敌御侮、负帝蹈海、以身殉国的爱国主义悲壮史诗。坐落于建湖县红色文化村的《人民报》印刷厂旧址,是俞清、张楼、谢志超等革命人物团结办报、艰苦奋斗地方,在这里,大家领略了当年《人民报》社的同志“听党指挥、跟党举旗、令行禁止、秋毫无犯、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铁军精神。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短片观看了3名英烈仇一民、许晴、申德辉更名立志、献身国家、接续奋斗的先锋事迹;通过家风长廊体悟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生涯里所形成的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优良传统,所树立的醇厚家规,所沉淀的红色家风。

在学校510思廉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活动主题的指引下,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结合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参观盐城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切实强化全体党员同志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的合格教师。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圣泰阀门”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校领导为机关党支部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