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秋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协调会
 
作者: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8-28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学期开学工作,8月27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学校召开秋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协调会,并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集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邵荣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项工作要有序开展,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蔓延。

邵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学期开学工作,要精准数据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通过“一表两码三查”,详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研判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提升防范能力;要强化学生行为管理,落实校内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卫生管理措施;要强化重点人群管理,“一人一档”建立信息台账,对学生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学习生活指导;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各层级网格责任,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要依法依规办事,让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暖服务,当好学生守护人,为学校平稳有序开学和正常教学秩序开展提供坚实可靠保障。

学生处负责人对学校学生工作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入学教育、防疫培训、学生宿舍搬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和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安排。团委负责人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建立和培养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后勤保障集团负责人就学生宿舍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
 
下一篇: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