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推进会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10

9月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3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

苏春海副书记强调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关文件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面临的形势,部署本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不遗余力地推动全省各高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落实部省两级文件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注及时、措施得当、效果明显。二是要精准把握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诱因。目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呈现出外因增多,内因复杂等特点,是经济社会、心理、文化等多种因素相互作用产生的后果。三是准确把握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各高校要采取强有力举措切实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快推进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四是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要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体制机制。

徐子敏副书记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心理健康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健康,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幸福,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将学生安全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纳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做好工作。聚焦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做细、做实当前工作。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三所高校领导依次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学生处组织新进辅导参加岗前培训
 
下一篇: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