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研讨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5

5月3日至4日,在希望大道校区经管学院会议室、土木学院会议室和建军东路校区化工学院会议室,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带队,副处长韦春华、刘振海深入南、北两个校区,对全校16个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参加。

徐新华指出,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心理防护从实从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统筹加强校园防疫和学生教育管理,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调关注重点人群,切实将日常管理服务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群体,加强风险研判;要坚持多方联动,促进家校共建,营造育人生态,构筑守护堡垒;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教育,维护健康校园。

韦春华传达了省教育厅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线上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针对不同危机预警等级学生回访、评估流程,对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技巧进行培训。

刘振海就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台账进行交流,指出协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爱育爱,给心加温。

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通过盘点基本情况、提炼工作重点、剖析工作疑点汇报了重点人群的评估状态和跟踪谈话记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等实际工作情况。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正念曼陀罗”绘画工作坊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基层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