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杂物断舍离”打卡活动
 
作者: 谢莹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5

在疫情封校的紧张阶段,为缓解同学们的不良情绪,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封校隔离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和压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同纺织服装学院分团委自3月28日起联合主办为期六周的“杂物断舍离”网络打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需要每周日23点前拍摄整理宿舍前后的对比视频,分享到群中,并说出断舍离前后的心得感悟。活动一出,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全校共有75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多方面的,一是引导同学们通过杂物断舍离整理内心,体悟出精神断舍离,实现自我更新;二是引导同学们努力维持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三则是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坚持的意义。在本次活动中,有583名同学坚持了下来。

著作《断舍离》的作者山下英子说:“断,就是断绝想要进入自己空间的不需要的物品;舍,就是舍弃空间中泛滥的陈旧物;离,就是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处于游刃有余的自在空间。”断舍离是一种通过行动带来心灵变化的行为,坚持做就会促进心灵的舒适纯净。

开展本次活动,能有效地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增强心理素质,丰富大学生活,缓解疫情带给大家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鼓励学生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同时也为我校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篇:书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表达性艺术治疗线上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