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专家报告会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0

6月9日下午,在南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处会议室,学生处邀请原工会主席孙琴作专家报告。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刘振海出席,专职辅导员、学生处思政科相关同志参加。

徐新华指出,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立足“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度,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切关怀辅导员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她强调,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应精准对标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习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不断成长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孙琴作“面试礼仪”专题讲座。她指出,面试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但你需要用更短的时间让别人认识你,且让别人接受你。她从面试准备、仪表形象、谈吐艺术和面试技巧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她强调,着眼高校教师的岗位形象,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就要做到衣着打扮整洁大方、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待人接物不卑不亢、自信诚信守时守约。讲座中,她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面试场景下的礼仪行为规范。参会人员从中获取了丰富的面试礼仪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家报告会聚焦辅导员工作实务提升和人文素养修炼,充分发挥了专家引领和专业支撑作用,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开拓了我校辅导员的视野,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有效的推动。


上一篇:1140余名“盐粒子”梦圆2022年考研升学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留盐行动”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