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海生学院   审核人: 海生学院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7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海生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院理论中心组在集中学习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文章,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多种平台展播学习宪法标语、海报等,号召全院师生在线观看《感受宪法的力量》视频,营造了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的宪法学习氛围。

12月1日至3日晚上,学生们或在宿舍、或在教室、或在图书馆,手机、电脑等各种移动设备齐上阵,从经济、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了解宪法条例,沐浴宪法力量,感受宪法阳光;12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 “维护宪法尊严,履行宪法义务”主题讲座,团委副书记王珂通过解读宪法、视频科普等方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宪法,牢记宪法使命,维护宪法尊严,履行宪法义务,新生代表80余人参与。

11月29日至12月5日,各班还陆续开展了宪法学习主题班会,以理论学习、个人领学、分组讨论、法治文艺作品欣赏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班会后,各班学生展开了热议,积极发表宪法学习的微感言。B生物191班周秀秀表示:”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自觉行动,在校园中践行法治精神。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文章

学生在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地观看《感受宪法的力量》

“维护宪法尊严,履行宪法义务”主题讲座

各班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摄影:郭海松

上一篇:【优培学院】优培学院举行“研途与你相伴 温暖与你同行”考研爱心礼包发放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校内人才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