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开展“心系困难学生,家访情暖人心”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经管学院   审核人: 经管学院   文章来源: 经管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22

寒假伊始,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更好地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党、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怀,1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系困难学生,家访情暖人心”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学工办副主任高加友、辅导员陈明明组成慰问小组,先后前往盐都区楼王镇和盐城市亭湖区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送去诚挚的新年祝福,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感受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和春天般的温暖。

几经辗转,学院一行先后来到此次慰问的同学家中。卜树春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等。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交流过程中,家长激动地说:“以前在县里读书,中学老师会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家访,我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进入大学后,老师还坐那么久的车,到家中和我们交流孩子的学习成长,真的十分感谢盐城工学院老师的付出与栽培。”

受访学生深受鼓舞,她说:“很幸运选择了盐城工学院,在经管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及早定下考研目标,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我会珍惜在校学习的分分秒秒,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成为一个有能力、知感恩、回报社会的人。”

多年来,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国家、学校的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为目标,将资助政策与感恩教育有效结合,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与学院的关心与鼓励,激励学生在最好的年纪汲取更多的知识,奋发有为。通过此次走访,也让辅导员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促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上一篇:【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篇:【信息学院】信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