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召开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作者: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03

3月1日,我校学生处召开2022年春学期心理辅导员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韦春华副主任作了工作部署。会后,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心理辅导员刘高老师及时整理会议精神与工作要点,并于3日2日晚8点,召开了线上人文学院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针对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可能出现的危机、日常识别以及专业心理求助资源等方面,向全体心理委员分享了学校会议精神,强调关心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同时,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会上,邀请了B旅游202班谢海洋、B中文202班陆晓燕、B旅游201班王青莉三位20级工作表现优异的心理委员分享心得。谢海洋和陆晓燕在2021年“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一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盐工行”主题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他们认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工作贵在平时,以心换心,走进同学的心里。王青莉在2021年“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盐工行”主题活动中组织班级同学获得手语舞和短视频两个项目的三等奖。她在分享工作经验时认为,班级学生干部、宿舍长应发挥自身的能量,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活动班级化,全员参与,有效拉近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会议结束前,刘高老师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将会议内容尽快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班级同学分享,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及时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的识别,有效增强干预能力。


上一篇:【机械优集学院】机械优集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下一篇:【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