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云复试”
 
作者: 海生学院   审核人: 海生学院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28

近日,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展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普遍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为了积极应对“云复试”,关爱考研学生,助力学生复试成功,海生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充分调研,积极谋划,推出一系列考研帮扶举措。

前期,通过“云摸排”了解复试学生专业知识准备情况、心理调适情况、线上复试硬件设备筹备情况等,掌握学生需求。邀请专业教师和往届考研录取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在线答疑和辅导,为复试学生进行心理减压。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解读考研复试的相关政策和调剂流程,详细介绍选择学校、专业、导师等技巧。

学院还配备了多套高清摄像头、话筒、耳机,开放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学院领导也带头清扫办公室供考研复试学生使用。经过精心布置,反复调试,打造了5间整洁明亮的复试间,并安排学生志愿者负责复试间的预约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还精心准备了考研复试加油便利贴,“复试有方,我们与你同在,海生人必胜!”等等的祝福语贴满海报。院长余晓红、党总支书记高留才等党政领导还对考研学生进行考前动员,多次与学生交流,鼓励考研学生树立信心,轻装上阵。

B生物181班的彭梦黎说:“学院全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感觉很温暖。”

海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全方位、全过程跟进服务考研学生,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摄影:马妮

上一篇:【纺服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下一篇:【设艺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