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特色校园文体活动
 
作者: 汽车学院   审核人: 汽车学院   文章来源: 汽车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8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疏导和缓解广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校园文化建设协同推进,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封校不封‘心’,‘疫’路新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文体活动。

春日暖心、阳光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4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东操场开展以“春日暖心、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设置“线下夸夸群”、“不要做挑战”、“添字小游戏”、“搭建‘人桥’”、“烦恼爆炸”等游戏环节,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项目。活动在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的同时,营造出了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在塑造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正确认识自我,把握人生的远航方向。

“谁是三分王”投篮大赛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吸引和鼓励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宣传疫情期间体育锻炼的重要性,4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东操场举办首届“三分王”投篮比赛。

在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和篮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下,“三分王”投篮比赛冠军争夺战的哨声在篮球场响起。本次比赛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按抽签形式分出五组,初赛每人5次投篮机会,限时1分钟,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每人15次投篮机会,限时2分钟投篮。随着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划过蓝天,篮球稳稳入框,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B汽车191班赵科荣获桂冠,B汽车191班王潮、Z汽车192班柳翔分获第二、三名。

体育是生活态度的写照,澎湃拼搏的赛场,更是汽车学院学子热爱体育、积极向上的写照。本次“三分王”篮球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的平台,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业余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团体精神和敢于争先的意志品质。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观影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观看《长津湖》、《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战狼》等爱国主义电影,让同学们在观看电影中放松心情,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坚定同学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行诗’线上打卡”活动

在“‘三行诗’线上打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创作三行诗,不仅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还表达了对抗疫人员的敬意与祝福。营造了“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良好氛围,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阻疫不阻爱,宅校不宅心。自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内容丰富的校园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防疫信心,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优培学院】优培学院举行“春光十里 只为等你”游园踏春活动
 
下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