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1-19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1月19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等一行四人前往盐城市亭湖区、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姚爱华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询问假期的学习生活安排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向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励志案例,强调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成就梦想。她还表示家庭经济困难是一时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会尽力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提高内生发展愿望,培养自立自强品质,增强生活学习信心。

近年来,人文学院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拓展,注重走访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宣传资助政策相结合,与深入了解贫困学生需求紧密结合,边走访、边宣讲、边挖掘、边思考,努力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一人一档”和帮扶“一人一策”。

上一篇:【材料学院】材料学院走访慰问泰州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篇:【机械优集学院】机械优集学院赴大丰区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暨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