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作者: 郑婷婷、孟鑫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郑婷婷、孟鑫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17

寒假已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实现精准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4-16日,副校长邵荣一行先后赴盐城、淮安、宿迁、徐州等地,走访慰问我校孤儿、低保、残疾、单亲等特困学生家庭。

每到一户受访的学生家中,邵荣一行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磨练意志,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物虽轻,心中常牵挂;天虽寒,真情暖心间。同学和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家庭和社会。同时,也会在安排好学业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兼职,减轻家庭负担。

据了解,寒假期间,除了校领导带队走访外,各二级学院也都安排了寒假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学校通过家庭走访,核实贫困生家庭信息,最大限度实现精准资助,提高资助工作效率,激励学生成人成才,实现资助育人目标,切实把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的功能落到实处。


上一篇:苏教助(2019)1号 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助学筑梦,“职”引未来 ——学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