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职”引未来 ——学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访企业
 
作者: 郑婷婷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郑婷婷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组织下,来自各二级学院自主报名的3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进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办公环境,并与企业人事部门领导、企业校友等深入交流,学习了丰富的职场经验,了解了行业需求和市场动向。

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盐城大数据产业园,拥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环境工程总承包资质、实验室计量认证证书、环保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环境监理、清洁生产审核等资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现有员工150余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8人、硕士32人。其资质与规模均居于江苏乃至全国环保技术咨询行业前列。

校企协同,行业参访零距离

首先,由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公司人事部门领导介绍公司发展历史、企业概况,在细致、耐心、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作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公司为我校大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功能齐全的办公设施、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以及人性化的公司制度,使大家赞口不绝。

求职分享,校友经验点迷津

学校邀请公司人事部门领导和几位刚步入职场的青年校友分享了如何适应从学校到职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百折不挠、迎难而上,期望同学们积极规划职业目标、提高专业技能、培养人脉关系、增强综合素质。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企业工作人员在求职、创业等问题上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助学筑梦,资助育人全方位

此次企业参访是我校践行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的活动之一,在资助的同时,努力和更多的社会优秀企业合作,搭建育人平台,创造发展机遇。长期以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秉持着“资助育人”的理念,实行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不仅把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手中,同时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先进文化参观、创新创业指导等活动,打造能力提升的平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真正实现“求学梦”和“成才梦”。

参观企业办公环境

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分享求职建议

现场提问交流


上一篇:学校积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下一篇:勤工自立,实践成才——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