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自立,实践成才——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双选”会
 
作者: 王永灿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王永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7

为了增强学生对勤工助学工作的认识,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精神,11月7日下午,我校2018-2019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在南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到现场关心选聘工作进展。

此次招聘会采取学生自愿申请、现场面试、现场审核、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选聘,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同学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岗位条件,选择一个合适的岗位参加面试。今年的勤工助学岗位类别、数量都有所增加,吸引了较多低年级的学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师生双方互动交流,充分展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各招聘部门仔细查看学生申请材料,耐心解答各类问题,细心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按照岗位需求、双向选择的原则录用学生。

(招聘会现场)

来自纺服学院2017级的周同学认为学校通过招聘会的形式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既让同学们提前体验到求职面试的氛围,充分锻炼自我,成功上岗之后获得勤工助学工作机会,培养劳动意识,这是学校的用心和关爱。

在招聘会现场,副校长邵荣与师生亲切交谈,关心学生岗位面试情况,肯定了招聘会在资助育人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用人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引导、积极鼓励同学们,帮助他们提升工作能力和自信心。北校区图书馆尤如春老师表示,通过互动的方式更能直接了解学生的能力、态度等,让学生化“被动”为“主动”。

(副校长邵荣与师生亲切交谈)

一直以来,我校都十分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与资助育人,本次校内勤工助学招聘“双选”会的举办,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通过全员育人的方式,更进一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为学生搭建了更多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

上一篇:助学筑梦,“职”引未来 ——学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访企业
 
下一篇:盐城工学院2018级伯藜助学金面试选拔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