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到学生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5

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到学生处调研指导工作。党办、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祖汉指出,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部分地区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大考,我们要严阵以待,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他强调,当前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二要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建立健全信息搜集、排查、上报机制,及时、准确统计梳理各类人员信息,做到一个不漏,形成完整的管理闭环。三要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导、教育指导和心理疏导。四要完善学生心理应急机制以及应对更为复杂问题的预案工作,主动研判风险、主动监测预警、主动排查管控。五要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对就业的冲击与挑战,拓宽就业渠道,细化帮扶措施,切实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学生心理筛查、就业、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学生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就贯彻落实刘书记调研指导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布署会议
 
下一篇: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