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早睡早起”网络打卡活动
 
作者: 谢莹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2

为帮助学生们缓解疫情封校阶段的不良情绪,以阳光的心态应对隔离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压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同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自4月1日起联合主办为期21天的“早睡早起”网络打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需每天早晨7点之前到指定地点拍摄活动标识图,分享到群中,并在每晚11点前在群中进行晚安问候。活动一出,便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全校共有993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个人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坚持本身也是一种目标,一种修行。本次活动的初衷,一是想让同学们做个自律的人,坚持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二则是让大家体会到坚持的意义。活动中,也会有放弃的同学。不过,仍有568位同学坚持了下来并成功完成了此项任务。

有人说,“能够驯服早晨的人,才能驯服人生”。早睡早起这件事,哪怕只是提前一小时,也可以让自己更从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能有效引导学生稳定情绪、增强心理素质,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负性情绪,进一步激励学生在疫情下奋发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同时也为我校防疫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唯美三行诗”打卡活动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委员参加线上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