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委员参加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 谢莹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2

2022年4月9-1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的“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开讲,22位专家组成员开展了22场专题讲座。

为强化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重视程度,提升广大心理委员预防心理危机的能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了全校486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线上学习。

广大心理委员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线上学习中,认真聆听,热烈研讨。外国语学院18日语1班心理委员丁莹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应及时开展心理排查,建立心理帮扶清单。做好时间管理,让居校生活充实起来,给每天要做的事情进行排序”。经济管理学院20财管2班心理委员陈锁认为:“我们可以尝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想法,尝试着与自己开展积极对话,尝试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让我们的认知更灵活、更实际、更积极。努力在现在的生活中保持最初的自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海洋生物学院20海洋1班心理委员姬鹏飞认为:“在疫情封校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够离开校园,但我们可以把我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眼前、身边的人、事、物上面,全心全意认真去接纳、投入和体验这一切,并持之以恒”。

在防疫背景下,通过心理疏导可以来舒缓同学们心理上的危机恐慌感,同时引导同学们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筑起安全感和心防线。通过本次线上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们战胜疫情不过是时间问题,对于抗疫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坦然面对积极应对,凝聚各方强大合力,从容有序采取精准措施,真正的做好抗疫工作。

上一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早睡早起”网络打卡活动
 
下一篇: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