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学工作相关精神,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24-25日,学生处召开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24日下午,学生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副处长韦春华、王益群、刘振海对照重点工作周密安排、提前部署,各科室科长着眼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汇报。会议还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按照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台账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将迎评任务切实落到实处。

225日上午,学生处召开分管学生书记专题会议。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学生处副处长王益群、刘振海,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思政科相关同志参加。徐新华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梳理思路、明确任务,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强化安全管理,针对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特点,早研判、早分析、早行动,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加强过程管理,统筹就业“四个工程”和各项育人工作协同推进,密切关注思毕业生想状况和就业进展,科学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三是聚焦重点人群,以“润心行动”为引擎,夯实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实时洞察学生心理状态和行为特点;四是压实育人责任,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深化学生干部培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充分发挥学生朋辈引领作用。

225日下午,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关心关爱新学期学习和生活适应情况,及时答复关切问题。

摄影:于淼、宋谦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盐城工学院赴南通通州:温暖送进敬老院 爱心饺子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