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罗郁然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8

2月27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报告厅,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主持会议。学生处、安保处、团委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安保处、团委、研究生院科级以上人员,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张勤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队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励全体政工人员以新气象、新面貌快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他提出了稳中求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对春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紧盯消防、实验室、交通、食品、安防、网络等重点安全领域,从严从实开展校园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自觉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模式,增强就业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深入学生一线,将“一站式”学生社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和学生教育管理的主战场,用爱用心用情,真正做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安保处处长张晓东就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校园共享单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作了强调;团委书记杨秀丽通报了“挑战杯”竞赛备赛情况,省“两红两优”推荐等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华就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考研调剂、奖助学金文件修订等工作作了安排;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峰通报了宿舍安全整治、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解读了《关于印发<盐城工学院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2024年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逐一梳理了每月重点关爱群体和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八必谈”工作法和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她指出,全体政工人员加强学习,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推动形成“学期研判、每月排查、重点周判、危机日报、后期跟踪”环环相扣的危机动态全程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健康关爱工作水平。


摄影:宋谦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4年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新任课教师教学规范培训
 
下一篇:学生处召开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