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4年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新任课教师教学规范培训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1

为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管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22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校区学生处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新任课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主讲,中心教师及2024年新任课教师参加。

韦春华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目标、课程定位、教学创新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本学期线上和线下课程内容的教学规范,明确了考核方式、教学记载簿、教学文件归档的要求,具体演示了超星系统的课堂运用,在教学方法上为新任课教师提供了有效指导。她强调在教学中要突出学生心理的发展性,树立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塑造学生健康人格。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体验性和可操作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进一步帮助教师明确个人角色定位,掌握基本教学规范,提升教学专业素养。此次培训也是我校继续贯彻落实江苏省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新任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保证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育人实效。



上一篇:学校组织参加全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