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朱倩晨 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12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报告厅,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主持会议。学生处、安保处、团委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安保处、团委、研究生院科级以上人员,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等人参加会议。

张勤芳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二是平时工作要落细落实;三是要关注毕业季学生心理。张勤芳还就宿舍安全整治、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示。

学生处处长徐新华着重强调了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就业帮扶、校园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她特别提到,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要鼓励毕业生调整好心态,主动出击,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安保处处长张晓东重点强调了校园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工作。他提到,要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团委书记杨秀丽通报了“挑战杯”备赛情况,以及团员发展工作、团干部述职等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华就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思政工作微课题及党员推优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机械优集学院学工办主任程云庆、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高加友、研究生院招生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科等人分别就开学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方向,加强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上一篇:学生处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女生节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