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宋谦   审核人: 宋谦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5

3月15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处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活动以“关爱女性,守护青春”为主题,邀请高级发型师韦琴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40余名女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女教职工参加。

徐新华介绍了学校女教职工情况,表示女教职工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的中坚力量,女辅导员们在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也充分展现了女性智慧与女性力量。她强调,辅导员不仅是学生的良师,更是益友,必须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同时,她也期待广大辅导员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生处的各项活动中,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琴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她说每一位劳动者都不可或缺,每一份事业都有宽广舞台,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努力,立足岗位实现价值。韦琴围绕发型与形象,深入剖析了如何根据个人脸型、气质等因素挑选合适的发型,并通过发型展现个人的自信与魅力。讲座过程中,韦琴还结合丰富的实例,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实用的形象塑造建议。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辅导员们积极提问,韦琴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现场氛围既热烈又温馨。许多辅导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掌握了如何更好地塑造个人形象的方法,还深刻认识到关爱女性与守护青春的重要性。她们将把这些知识融入日常工作中,以更加全面、细致的关怀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社会支持”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