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女生节特别活动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7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女生自立自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精神,展现大学生青春靓丽、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以手造物,以物润心”四角珠编织活动。活动邀请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主持,中心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等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徐新华首先向在场同学演示了四角珠编织的操作过程、制作要点,随后带领大家从基础步骤开始一步步制作。在她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专注地编织着自己的作品。徐新华告诉大家,四角珠的编织能够帮助参与者增强耐心和专注力,培养手眼协调能力和美术绘画能力,提升参与者的自信和心理健康。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以阳光心态、健康体格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第一次接触串珠手作,对于不擅长手工制作的我来说有些难度,看徐老师制作感觉很简单,但自己上手时就会遇到各种问题,好在徐老师特别有耐心,手把手教我如何串珠,如何接头,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参与活动的女同学说着展示起自己编好的隔热垫,喜笑颜开。

此次女生节活动也拉开了我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活动周的序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为校园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长久持续的活动。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学校组织参加全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