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 朱倩晨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响应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提升心理委员工作的胜任能力,3月21日晚,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人、所长、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督导师詹启生主讲,我校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集中参加线上学习。

詹启生教授将“从需要预警的学生到发现者之间有多少路径”这一问题作为切入点,说明构建科学的预警网络体系——心理委员预警网络的重要性。随后,詹启生教授介绍了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的四个发展历程,并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模式、培训机制、激励机制、品牌活动、督导模式、工作调研和目标理念八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强调要建设以“心理委员”为基础的危机干预快速反应机制的新模式。最后,詹教授对各位心理委员提出希望,激励心理委员积极成为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队伍学生骨干的知识素养与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效用,为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机械优集学院

化工学院

经管学院

电气学院

人文学院

设艺学院

材料学院

土木学院

纺服学院

信息学院

汽车学院

环境学院

外国语学院

海生学院

优培学院



上一篇:学生处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专题培训
 
下一篇: 我校举办“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名城名校携手行盐城工学院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