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艺‘树’丛生,放飞希望”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设艺学院   审核人: 设艺学院   文章来源: 设艺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3

3月12日,在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前,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艺‘树’丛生,放飞希望”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大一在校生及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

活动前,学院发起前期宣传,继往年植树传统进行民主征集,最终选择紫叶李作为栽种树木。后勤服务集团为同学们提供了铁铲、水桶等植树工具,环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技术指导。

活动中,工作人员细心地讲解了植树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明确分工,并认真按照“一垫、二提、三培、四踩”的技术要领,依次完成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实等工序。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纷纷挽起衣袖,拿起铁铲为一颗颗新树苗安置“新家”,心中充满着对树苗茁壮成长的期盼。同时,大二、大三学子们也在当天来看望去年种下的小树苗,并为其浇水、除草、更换新班牌,去年栽种的紫叶李和香樟树已经发芽,成活率百分之百。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并拍照留念,把美好的祝福送给盐工,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又长知识了,学到了植树小技能!”“希望大一的我们能够和树苗一样,每天成长一点点!”“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能为盐工增加一抹绿色,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人都要为美丽盐工贡献一份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植树节活动系设计艺术学院推进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设艺学子的爱校情怀,为建设和谐绿色的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韩晓晓

上一篇:【机械优集学院】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开展“同心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动员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