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 海生学院   审核人: 海生学院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5

为帮助考研学生理清备考思路、掌握复试技巧,进一步提高考研学子的复试竞争力,3月4日上午,海生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留才主持,院长彭斌,副院长齐志涛,副书记毕蕾,专任教师隋延鸣等出席会议并作复试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考研学生参加。

会上,高留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坚持与努力。他强调,考研复试与调剂是研考的关键阶段,要尽快调整状态,积极应对后半程的挑战。他以“一支葡萄糖”的案例为引,提醒同学们要主动缓解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保持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助力自己取得好成绩。他衷心地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劳有所获,不负耕耘;心有所居,不负梦想。

彭斌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扬海生学子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把握好复试前的黄金时间,多渠道了解复试调剂信息,多维度分析复试难点弱项,多层次提升复试应试能力。他以《左传·庄公十年》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史实案例勉励同学们认真备战,一举上岸。

齐志涛分析了近几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的政策,并结合前几年复试调剂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复试准备的重要性,就同学们关心的复试程序、导师选择、邮件编辑、简历制作、面试热点等作了全面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坚定信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复试,踢好临门一脚。隋延鸣等专业老师也就复试、调剂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耐心答疑。

会后,B海洋202班吉萌同学表示,学院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从考研备考开始就一直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篇:【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下一篇:【材料学院】材料学院走访慰问泰州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