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 汽车学院   审核人: 汽车学院   文章来源: 汽车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2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院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方法及技巧,提升复试和调剂成功率,3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学院院长助理郑竹安、能源与动力系主任陈玉炜、车辆工程系教师万益东为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党总支副书记姜华主持。

郑竹安详细介绍了复试的评分标准、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对汽车学院研究生复试进行了专题讲解,以细致、专业地讲解帮助学生理清了考研复试的基本流程、传授了复试技巧,对他们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位考生在复试前充分准备、复试中沉着应对、复试后一战成“硕”。

陈玉炜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通过以往成功的案例分析,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考研本身就是一场“信息战”,希望进入复试的同学戒骄戒躁,认真准备,有调剂意愿的同学主动出击,争取获取更多有效资讯,成功实现一战上岸。

万益东强调了复试技巧和面试礼仪,面试要展示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和潜力,注重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建议考生在复试前充分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为未来的就业做好打算,并结合往届考生的经历给出了切实指导。

上一篇:【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下一篇:【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