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作者: 化工学院   审核人: 化工学院   文章来源: 化工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2

为帮助考研学生掌握录取政策,提前做好复试与调剂相关准备工作,提高考研复试成功率,3月1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考研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考研学生100多人参加。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

党委书记庞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持之以恒、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他全面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复试与调剂形势,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复试环节、掌握报考学校政策,科学做好自我评估,综合考虑初试成绩、复试办法和程序、复试难易程度等因素,有针对性地做好复试准备。他鼓励大家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积极应对后半程的挑战,争取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院长戴勇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要熟悉政策、关注信息、主动对接。他表示,学院将依托优质教学资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精准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所有考研学生成功跨越“最后一公里”。

会上,党委副书记江滔分析了学院2024届考研初试总体情况,并详细解读考研复试调剂的相关政策、基本流程。他提醒同学们要准确把握复试调剂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复试调剂信息,积极主动与报考学校联系,鼓励大家努力抓住机会,争取复试调剂成功。

专业系主任张蓓蓓博士从明确方向、信息收集、制订预案、专业准备、面试仪态、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多个角度,结合往届学生的复试调剂案例,介绍了复试调剂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科学、理性、客观地对待考研复试与调剂,做足充分准备。

此次指导会给正处于积极备战复试面试和调剂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有助于学生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调剂,顺利考取理想院校。

上一篇:【机械优集学院】机械优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篇:【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