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张天乐,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11班学生,今年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四年前的高考,虽不能说对他造成阴影,但的确给了他打击。成绩发榜后,家人、老师、同学都给出了不同的建议,面对多种建议,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独立思考的信条,毫不犹豫地在志愿学校一栏中填写了盐城工学院。事实也证明,他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从选择盐城工学院的时候,他就已经决定考研。

        他深知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外加励志考研,这就注定他四年的大学生活,学习是主旋律。

 

        “准备了二年,拼命了二年”或许是对他大学的考研生活最精简的诠释。从步入盐城工学院的校门起,他的考研征途或许就已经开始 。刚入大学的他,虽有明确的考研目标,但是,考研对于他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一切都是机遇,他的隔壁宿舍就住着大他两届的考研学长。相似的性格,共同的目标,让他很快有了一个榜样。他见证着那位学长考研的过程,这让他对考研有了逐步清晰的认识。“见贤思齐”,之后参照学长的奋斗史,他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制订了较为详细的规划,并且在实际生活中努力地去实现各目标。“一勤天下无难事”,经过不懈努力,他所制定的目标最后都一一实现。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是他的座右铭。他很珍惜大学的时光,认真听讲每一节课,按时完成每一门作业,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点滴的积累,都在为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勤奋刻苦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过五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日常生活中,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注重专业技能的锻炼。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际动手能力的锻炼。自己学习的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且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科竞赛,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他也很重视思想上的进步。从入校起他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是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他,一如既往地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及时关心国内外时事以及国家的方针、政策,时刻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三刚开始,他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考研备战。在整个考研就是中,说他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就有点夸大了,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最后一批离开考研教室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考研的征程上充满了艰辛和孤独,但是他靠着誓考东南的顽强信念走了过来。那段奋斗史,定将成为他一生的财富。如今,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他又开始追逐下一个目标。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

 
上一篇:努力,才能破茧成蝶:服工113班张媛考取东华大学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