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进取,勇于超越:材料113班龚勋同学收到德国四所著名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考研究竟难不难?考过研的大学生们恐怕都会点头,不过最近,对于盐城工学院材料113班的龚勋同学来说,只要勤奋进取,勇于超越,考研会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年初,让龚勋真正感到“幸福来得很突然”。他陆续收到了德国四所著名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书,分别为维尔茨堡大学、耶拿大学、哥廷根大学、拜罗伊特大学。

一、确立目标

        今年23岁的龚勋来自江苏镇江,是个典型的腼腆的男生。2011年9月,他通过高考的考验,来到盐城工学院材料科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眼前的校园与理想尚有差距,但那梦想中的殿堂和继续深造的渴望又让他对大学执着不已。带着这种徘徊不定的思绪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起初的一年,他和普通学生一样,上课之外的时间被各种交友活动和电脑游戏占据,在思想上对学习有了懈怠,学习成绩也在班级末游徘徊。浑浑噩噩的度过大一的一年之后,他升入了大二。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辅导员温崇明老师十分关心同学,在一次班会上温老师提到现在这个时候是大学生活的关键时期,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今后该走的道路。当时身边的同学有的已经有了考研的目标,有的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有的仍然坐在电脑前在虚拟世界里拼杀,“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温老师的话对他影响很大,到了该选择的时候了。在身边长辈和家人的熏陶下,他深知知识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加上身边朋友的影响和自己心中那对梦想殿堂,高等学府的向往,他毅然选择了继续深造。德国优越的生活环境和极高的文凭含金量深深吸引了他。国外没有那么多的主流思想影响自己的判断,出国可以把这个世界缩小;可以接触到各种厉害的教授,跟他们说话能感受到真正的平等;可以接触到这个行业的领头人物,听他们给你的最实际的建议,总之教育资源是国内无法比拟的。所以他决定出国深造,这条路绝对不是一条轻松的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二、勤奋进取

        在盐城工学院准备出国考试是孤独,但是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学校的申请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申请德国学校需要通过APS审核,该审核的全国一次通过率不足50%。为了通过审核,他充分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在学校教室认真复习,他将大学所学的每一门课都用英语翻译了主要知识点,遇到一些难点,积极请教老师,盐城工学院的老师是十分热心和负责的。为了熟记专业词汇,他每天晚饭后在操场背诵专业词汇。为了提高德语水平,他放弃了寒暑假的休息时间,每个假期都在南京学习德语。为了实现目标,他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国外学校的录取是看重学生成绩的绩点的,必须在准备审核同时保证自己本专业的课程分数不受影响,个中艰辛,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他在系主任张长森的带领下参加了首届“全国无机非金属专业基础知识大赛”,并顺利获奖。在此期间,学生科林琳老师,专业系主任张长森老师、于方丽老师都对他帮助很大,在这些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他顺利完成了备考和提高平均绩点的工作,这是通过了APS审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三、扬帆起航

        2015年初,他顺利收到了由审核部发来的证书,拿到证书的时候,他知道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随后,他陆续接到了维尔茨堡大学、拜罗伊特大学、耶拿大学、哥廷根大学等四所大学的录取信,这对龚勋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敢想敢做,勤奋刻苦,其实考研并不难”他微笑着说。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