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作者: 王永灿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27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不仅有助于学校更精确地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也加强了学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后续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暑期8月份,学生处先后组织部分二级学院分管书记和学工办主任赴南通、宿迁和徐州近30名家庭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每到一户,走访组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困难,并对受访学生在逆境中仍然勤奋学习、要求上进的乐观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表示,学生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学校、老师反映,学校绝不会让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还叮嘱学生困难是暂时的,激励学生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励志改变自己的命运,坚定信念,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学生家长表示坚决配合学校的工作,鼓励孩子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

我校一直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成立了各类奖助学金以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奖、勤、助、贷、免等一系列措施,资助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并通过素质拓展工程及社会实践和竞赛,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上一篇:2019年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校级招新面试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组织学生收看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