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健中心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系列培训之危机干预
 
作者: 于范融、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月4日上午,学生处心健中心继续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心健中心教师、新任辅导员及大学生心理协会部分会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心健中心王秀莉老师主讲。

王秀莉老师分别从心理危机的相关理论研究、团体辅导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应用以及团体辅导实操练习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互动。重点介绍了危机事件团体解压技术(CISD)的概念、功能、目标、实施要求、实施过程以及注意事项。通过“我们在一起——危机事件后团体辅导”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团体辅导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应用。经过密集的互动,每个团体成员都获得了同伴的支持,产生了正向的改变,找到了自身的积极应对资源,帮助自己尽快走出危机状态,恢复心理平衡。

王老师介绍团体心理危机干预是一种有效地为成员提供心理帮助与指导的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开放自己、倾听他人、积极反馈来收获新的启发和成长,转“危”为“机”,帮助团体成员进一步认识自己、理解他人、改善沟通、增强适应、排除困扰、提升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泽润心田·遇见花开”主题之“风景”绘画工作坊
 
下一篇: 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大会